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朝季後賽目標全力補強,今天(17日)正式宣布網羅美菲混血明星後衛夏樂(Avery Scharer)以亞洲外援身份加盟。夏樂曾在泰國聯賽(TBL)締造單場64分的瘋狂紀錄,在泰國是家喻戶曉的籃壇明星。總教練李逸驊表示,目前中信特攻後場陣容偏年輕,期待夏樂加入除了能展現其豪華火力,更重要的是幫助球隊快速提升控場經驗值。

今年35歲的夏樂,身高188公分,是名個人技巧華麗、擁有絕佳籃球視野及過人籃球智商的明星級後衛。2016年他轉戰泰國聯賽舞台後達成無數風光成就,包括三度獲選聯盟年度第一隊、兩度當選年度最佳球員、年度最佳外援及年度最佳後衛。

此外,夏樂2018年效力Hi-tech曼谷市俱樂部(Hitech Bangkok City)時 ,曾一舉率隊奪冠並榮獲冠軍賽MVP,當時和他一起笑擁金盃的隊友,包括現在正效力中信特攻的查拉帝和台啤英熊亞外球員林泰樂。2020年,夏樂改披暴龍(The Khon Kaen Raptors)戰袍,繳出每場平均28.2分、11.2助攻、8.2籃板、5抄截的全面數據。

總教練李逸驊談到,球隊在備戰季後賽階段,相當需要關鍵時刻能夠穩住全場的角色,夏樂不但打法全面,經驗也相當老道,「我們球隊前半季狀況起起伏伏,控球是比較大的癥結點,嘉豪和濟而的大賽經驗比較沒那麼豐富,學林傷勢要連續高強度出賽也有難度,因此希望夏樂加盟能有效彌補這個部分。」

在Hi-tech與夏樂同隊四年的查拉帝,也對前隊友領導組織能力給予高度肯定,「夏樂打球很聰明,傳球視野相當好,還有他的拋投也非常厲害,前陣子我有在網路上跟他聯繫,我們都很期待能在中信特攻再度當隊友!」

日前飛抵台灣隔離的夏樂表示,相當開心能在台灣職業舞台亮相,「之前我在泰國聯賽中對抗的許多好手,像是亞歷山大、布銳克曼現在都在T1 League打球,我己經等不及要跟他們再度同場較勁,幫助中信特攻抱走冠軍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