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今天(18日)正式宣布,簽下身高211公分的禁區悍將凱(Kevin Allen),強化內線戰力。

今年27歲的凱,2017年開始陸續赴泰國、尼加拉瓜、阿爾巴尼亞及羅馬尼亞等國家聯賽打拚闖盪。2019年,凱在羅馬尼亞聯賽效力CSM特古捷烏隊,曾締造單場47分、26籃板的生涯新高。2020-2021賽季,凱則在羅馬尼亞聯賽中,累積出賽21場,繳出平均19.6分、11.3籃板、1.1助攻數據,其中有11場比賽得超過20分,更有17戰摘下10記以上的籃板,展現攻守兼備的優異能力。

總教練李逸驊談到,雖然凱是中鋒型球員,但是他在三分線外也有前鋒動作與攻擊能力,「加上他的身材211公分、125公斤,如果對戰到海神,他就是我們最需要補強的人選,也希望他能成功扛住像庫薩斯這樣的禁區好手。」

中信特攻球風現階段倚靠大量外線投射,總教練李逸驊進一步指出,隨著季後賽強度倍增,出賽場次及疲勞程度都會影響外線出手的穩定度,「有了強勢攻擊內線的凱加入,和艾斯及查拉帝聯合鞏固球隊禁區,就能增加我們在油漆區的威脅性。」

此外,球隊總經理張樹人透露,凱要飛來臺灣前,曾主動要求和他及總教練進行三方通話會議,「凱是名非常積極的外援,會議中感受到他強烈企圖心。」而目前正在隔離中的凱,預計4月2日客場交手桃園雲豹比賽將正式披掛上陣,「我在隔離期間努力維持體態,已經迫不及待要和新隊友碰頭,一起奮戰為中信特攻抱回最終榮耀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