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(New Taipei CTBC DEA)今日(13日)宣佈,已與立陶宛國家隊大前鋒艾德(Edgaras Želionis)完成簽約,將成為新北中信特攻今年主打的「歐式」團隊閃電球風的中流砥柱,預計將在9月底結束隔離後加入球隊訓練。

現年33歲的艾德,身高6呎9吋(207公分)主打位置為大前鋒與中鋒,是兼具球商、對抗性、投射手感以及團隊意識的全能內線好手。過去曾在2017至2019年間多次接受立陶宛國家隊徵召,並於2019年加入世界盃資格賽國家隊,擁有豐富的歐陸賽季征戰經驗,這次來到台灣加入中信特攻也是他第一次來到東亞地區打球。

  艾德除了擁有立陶宛聯賽經驗,也曾效力過法國與烏克蘭等聯賽,生涯總平均得分9.3分,是非常無私的球員。球風以空手走位為主,搭配良好的傳球視野與投射手感,讓他在團隊裡能裡能外成為進攻核心,也能夠讓後衛群戰力豐富的中信特攻更全面的發揮。面對第一次來到東亞地區打球,他表示:「很期待能與中信特攻年輕隊友們的搭配,全力打造歐式閃電團隊球風」。中信也將倚重其團隊意識特性,成為隊上年輕陣容的中流砥柱,打造新黃金世代的特攻團隊。

  新北中信特攻在邀請助理教練莫米爾加入後,再簽下歐陸團隊感與空間視野極佳的立陶宛內線好手艾德加入,面對新賽季,全力打造「歐式團隊」球風,總教練李逸驊期待艾德能成為年輕本土球員的啟動核心,與團隊搭配融入體系整合最強化,「艾德在護框、籃板能力以及空手擋人的配合都做得很紮實,希望他能補足我們較為薄弱的內線戰力,加上他也有很好的投籃手感,相信對特攻的快速小球打法會是很好的幫助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