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特攻「黑豹」阿巴西。

睽為將近4個月,新北中信特攻今(11日)再度作客國體大體育館。面對今天要持續推進連勝場數的新北中信特攻,桃園永豐雲豹變陣出擊,讓洋將艾夫伯(Michael Efevberha)主打控球,全場繳出34分11籃板與3助攻,搭配霍華德(Dwight Howard)全場繳出21分21籃板,一度幫助雲豹將比分拉近至4分差。不過,中信特攻適時作出應對策略,在後場積極加壓防守,使得雲豹全場發生22次失誤,特攻也在洋將艾德(Edgaras Želionis)、金恩(Nick King)以及林韋翰、阿巴西與林秉聖共5位球員得分上雙的帶領下,終場就以89比79拿下勝利,持續推高聯盟新紀錄。

中信特攻「魔術師」林韋翰。

開局雲豹就頻頻攻擊中信特攻的禁區,用不到5分鐘的時間,造成了中信特攻洋將卡斯(Kaspars Bērziņš)兩次犯規。在雙方投籃命中率低迷的狀況下,兩隊的比分也相當膠著,首節打完中信特攻6分領先。次節中信特攻在林韋翰、阿巴西與洋將金恩接連投進4顆三分球,團隊也打出單節30對23的攻勢,成功將領先拉開至雙位數,以37比50進入下半場。

中信特攻「防守大鎖」林秉聖。

面對雲豹第三節的防守加壓,中信特攻無法適時找到進攻節奏,在雲豹洋將艾夫伯(Michael Efevberha)單節砍下13分的帶領下,一度將比分拉近至4分差距。不過,中信特攻在替補換上「大房東」曾文鼎,個人在特攻得分乾旱期獨拿5分後,幫助球隊成功擺脫迷航狀態,並在洋將金恩、艾德以及阿巴西、林韋翰與林秉聖5人得分上雙的帶領下,中信特攻終場以89比79拿下近期8連勝。

中信特攻「大房東」曾文鼎。

談到今天團隊在進攻端較為低迷的表現,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,「團隊命中率不好,我們就從防守做起。今天團隊犯規也有所節制,是我們能一直保有微幅領先的關鍵。」針對雲豹在本場比賽陣容上的調整,李逸驊說:「今天雲豹的變陣,我們在防守策略上也針對後場壓迫做足準備,今天也製造了對手22次失誤,收到很不錯的效果。」

中信特攻洋將金恩(Nick King)

中信特攻「魔術師」林韋翰今天全場繳出17分、8籃板與5助攻,林韋翰表示,「今天一開賽團隊的投籃命中率低,能收下勝利的最大原因,在於團隊第四節的防守專注度做的比對手好。」賽後,林韋翰也為近期手感低迷的阿巴西聲援鼓勵,「阿巴西近幾場雖然命中率低迷,不過面對雲豹隊都要扛下防守艾夫伯重任,如果沒有阿巴西有效的壓制,我們要贏球就會非常辛苦。」

中信特攻「防守大鎖」林秉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