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特攻「黑豹」阿巴西。

本週背靠背出戰的新北中信特攻,今(26日)在主場迎戰近期3連勝的桃園永豐雲豹,此役雙方比分緊咬,桃園永豐雲豹靠著霍華德(Dwight Howard)不斷強打禁區,製造特攻內線犯規麻煩,一度將落後18分差的比分,縮小至4分差距。不過中信特攻仍靠著今天「亞喵」謝亞軒投進平聯盟紀錄10顆三分球,個人繳出全場次高的34分、4助攻以及2抄截,幫助球隊擺脫雲豹糾纏鎖定戰局,終場新北中信特攻以102比95拿下勝利,持續保持本季主場不敗紀錄。

中信特攻「魔術師」林韋翰。

新北中信特攻開局就延續近期四連勝氣勢,靠著謝亞軒單節砍下16分,包含個人投進4顆三分球在內,幫助球隊一路保持領先。次節桃園永豐雲豹在洋將霍華德(Dwight Howard)與戴維斯(Deyonta Davis)接連強打禁區,讓特攻快速的累積犯規數量,拉出一波14比0的攻勢,縮小雙方比分差距,以59比55進入下半場。

中信特攻「射手喵」謝亞軒。

兩隊易籃後比賽呈現膠著,在洋將卡斯(Kaspars Bērziņš)與艾德(Edgaras Želionis)雙雙在第三節前段陷入犯規麻煩情況下,雲豹持續強打禁區,展開籃下肉搏戰。不過中信特攻仍靠著團隊包夾防守,在比賽白熱化階段,多次成功防守也讓中信特攻終場以102比95收下勝利,持續坐穩聯盟龍頭,並保持主場不敗紀錄。

中信特攻洋將金恩(Nick King)。

談到球隊背靠背在主場出賽的表現,總教練李逸驊賽後表示,「今天雙方陣容都不完整,我們靠著謝亞軒外圍高命中率,讓比賽能夠驚險的獲勝。比賽雖有一度拉開至18分差距,不過換上替補後馬上就被追近,這也是我們未來必須做出調整的課題。」


今天繳出全場次高34分,投進追平聯盟10顆三分球紀錄的新北中信特攻「優質射手」謝亞軒,面對差一顆就能創下聯盟新紀錄,賽後也把好表現歸功於隊上的「魔術師」林韋翰,「韋翰學長在場上能夠不斷創造好的空間感,讓自己能夠拉開空間更有把握的出手。」本場比賽中信特攻拿下勝利後,下一場比賽將於下週六(3/4)再次於主場出戰台中太陽。

中信特攻「射手喵」謝亞軒單場10顆三分彈追平聯盟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