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特攻「黑豹」阿巴西。

今(5日)要挑戰主場10連勝的新北中信特攻,迎戰連兩週來訪的桃園永豐雲豹。此役雙方呈現膠著戰,桃園永豐雲豹在洋將霍華德(Dwight Howard)全場繳出30分31籃板的帶領下,一度幫助球隊扭轉上半場落後多達20分的態勢,將比分拉近至4分差。不過,中信特攻仍靠著防守挺住壓力,靠著洋將艾德(Edgaras Želionis)與金恩(Nick King)雙雙拿下27分,以及林韋翰全場繳出準大三元的好表現鎖定戰局,終場新北中信特攻以101比95拿下勝利,團隊近期7連勝也創下T1聯盟最長連勝紀錄。

中信特攻洋將艾德。

今天兩隊開局就展開籃下激烈肉搏戰,膠著的過程中,桃園永豐雲豹洋將霍華德(Dwight Howard)與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各領到1次技術犯規,首節打完中信特攻落後1分。次節中信特攻把握雲豹防守端的疏漏,在阿巴西單節砍下12分帶領下,團隊單節打出34對17的攻勢,一度將比分擴大至20分差,雙方以61比45進入下半場。

中信特攻「黑豹」阿巴西。

兩隊易籃後,桃園永豐雲豹吹起反攻號角,在洋將艾夫伯(Michael Efevberha)與鄭瑋接連投進4顆三分球帶領下,團隊多點開花,將一度落後至20分的比數,苦追至4分差距。不過今天要拚主場場10連勝中信特攻,很快的也找回攻守節奏,在洋將艾德第三節獨拿15分的帶領下,再度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。進入決勝節,中信特攻藉著第三節末段的氣勢,在洋將金恩與艾德全場各繳出27分,以及林韋翰全場15分、9籃板與13助攻準大三元好表現帶領下,中信特攻鎖定戰局拿下團隊近期7連勝。

中信特攻「魔術師」林韋翰。

談到今天團隊防守表現,總教練李逸驊表示,「除了讓霍華德拿下雙30的超級數據,團隊今天整體防守非常到位,尤其是阿巴西限制了艾夫伯的發揮,這是必須要給予肯定的。」針對下半場一夕間遭雲豹隊大量追分,李逸驊說:「下半場雲豹改變了策略,與賽前的預判是有落差的,雙方教練團鬥智,也看誰能在短時間做出調整,這也是我們必須要進步的。」

中信特攻洋將艾德。

中信特攻「魔術師」林韋翰今天全場繳出15分、9籃板與13助攻準大三元好表現,是團隊最後能穩定戰局拿下勝利的關鍵功臣,林韋翰表示,「雖然我們在團隊籃板略遜於雲豹,不過我們製造了對手22次的失誤,這也表示我們是利用團隊防守,才贏下本場比賽的勝利。」對於第三節與艾德的連線取分,幫助球隊挺住逆境奠定勝基,林韋翰笑說:「這也許是相處將近一季下來的好默契吧!判讀場上的狀況,選擇好的進攻方式,就會有好的結果。」